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健局:保持“三个力”不放松 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
2020-05-20 00:24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结束之后,市卫健局迅速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并根据大会整体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提出的“五个够不够”要求,找差距、寻漏洞、补短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

疫情是检验党委、政府成色的“试金石”,作风实不实、硬不硬,决定了“战疫情、促发展”的速度和力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健系统3370名干部职工,把疫情当作命令,把防控作为责任,不讲任何条件、不提任何困难、不找任何借口,从大年三十开始,全员放弃休假,主动履职尽责,展现了卫健人的担当精神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田表示,下一步将保持“三个力”不放松,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首先,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组织力”不放松。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已经趋稳,但国外疫情拐点尚未出现,市卫健局党委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保持疫情防控警惕性,做到及时跟踪研判分析;进一步强化人员安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指挥、协调、督查、落实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立“人人都是防控员”的意识,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去。

其次,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预防力”不放松。吸取前段时间其他重点地区出现院内急剧性感染事件的教训,落实我市卫健系统医疗机构的院内急性感染防控举措,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就诊流程,重中之重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工作,防止集聚性感染事件的发生,做到零感染;做好全民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让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整洁、有序和干净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第三,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保障力”不放松。疫情防控关乎安全,复工复产关乎全市的发展,而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更高。对此,将进一步强化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健康指导员在学校、企业、公共场所等领域的防控指导作用,确保我市各项防控措施在复工复产复学当中得到有效落实。对于指导过程当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困难,要及时分析并结合“三服务”活动要求,及时解决“堵点”“难点”。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下半场”,市卫健局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迅速行动、强抓落实,只争朝夕促发展,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