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听取主要经济指标情况
2020-05-20 00:32

昨日上午,市领导专题听取月度经济运行评价指数(MEI)及“15+7”(即15项主要经济指标和7项转型升级攻坚经济指标)重要经济指标单项考核情况的汇报,并对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俞伟、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钱晓华、叶强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市发改局首先就“15+7”重要经济指标单项考核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我市“152”项目、制造业项目用地出让后半年内开工率、新增上市企业数及募集资金投向杭州比例等转型升级攻坚经济指标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就下阶段如何挖掘投资潜力、拉动经济指标、推动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一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8.7亿元,同比略有下降,第三产业增加值、金融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四项指标均出现不同幅度增长。

会上,市领导还听取了我市1—4月经济运行月度评价情况,分析了我市目标完成度、月度评价匹配度、专班推进情况等三个模块的得分及排名情况,并就如何有针对性地补长短板研究具体措施;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各自牵头的重要经济指标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全市经济运行形势,研深研透相关政策,及时查补短板,做到精准发力;要明确目标,不断分解细化各项经济指标,明确工作任务;要上下联动,强化措施,不断完善细节,挖掘新的增长点;要抓好专班推进,形成合力,围绕各项重要经济指标、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