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调研建德工会工作
2020-05-20 00:34

5月18—1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一行来建德调研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工作品牌建设工作。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吕建月陪同调研。

张才方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严陵社区爱心驿家,深入了解爱心驿站服务户外工作者的情况。张才方指出,爱心驿家是帮助户外工作者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服务站”,更是体现社会各界对户外工作者关心关爱的“爱心传递站”,要让户外工作者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建德城市的温度。在千鹤嫂创业街,张才方与许建茹、钱建华、潘秋梅等劳模工匠深入交流创业创新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为各自行业的旗帜,带领广大劳动者一起辛勤劳动、一起创业创新。

张才方随后来到朝美日化有限公司,为企业在疫情期间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保障防护物资生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点赞。在新安集团调研时,张才方对劳模工匠基地在培育企业技术人才、提升企业技术水平等方面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企业工会继续组织劳模工匠积极参与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携手企业共克当前困难,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航空小镇职工之家,张才方对建德市总工会和航空小镇总工会结合小镇特点,打造“植书+”职工书屋和“智能健身俱乐部”,满足开发区入驻企业职工精神文化需要等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座谈会上,张才方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工作。要发挥工会“老娘舅”作用,运用好调解手段,稳定企业劳动关系和职工就业岗位。要持续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深入企业开展驻企服务,融入职工听取意见建议,在特殊时期与企业、职工同舟共济、携手克难。要运用好工会疗休养政策,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惠民措施,鼓励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在助力复游复商上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