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补短板明举措 在对标“争先创优”中力行“建德之干”——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20-05-20 00:40

大战还在继续,大考还在进行。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适时召开,就是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战场继续坚守阵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贡献智慧力量,切实围绕“争先创优”这一工作总要求,以“五大比拼”为工作主抓手,用过硬作风、超常举措,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力行“建德之干”。

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肩负的任务艰巨繁重。中央、省、杭州市已先后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行动,各级的指向非常明确,就是在非常之时行非常之策,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大会上,对标“争先创优”的要求,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五个够不够”之问,直指当前全市作风建设以及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建德如何在这场滚石上山、逆水行舟的“争先创优”比拼中率先突围、脱颖而出?唯有克难攻坚,力行“建德之干”,拼出精气神,落实硬举措,拿出快行动。

力行“建德之干”,我们必须拓宽视野、做大格局。“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用新的理念来引领未来发展,从更高层面、更宽视野来谋划工作,主动融入中央、省、杭州市的战略决策中,善于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境界,以实干推进改革、推动发展。

力行“建德之干”,我们必须拉高标杆、加快节奏。要时刻保持改革创新的理念和魄力,谨记“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要求,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聚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以一抓到底的激情、寸步不让的韧劲、常抓不懈的执著,更加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力行“建德之干”,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危中寻机。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之危、难得一遇的赶超之机、空前激烈的竞争之势,只有不断突破原有框框,持续拿出超常规举措,才能化危为机、危中求进,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进而取得新突破、推动新跨越、实现新崛起。

力行“建德之干”,我们必须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不断锤炼党性、夯实作风、增强本领,在逆境中争取主动,在危机中开拓创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枕戈待旦,只争朝夕,虎跃龙腾,纷纷“跳起来”去触摸更高的高度,摘下高质量发展的“桃子”。

力行“建德之干”,我们必须严字当头、压实责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用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敲,驰而不息,持续发力,切实把好廉洁关、自律关,始终保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走向前进。

赛场号角鸣,奋蹄须疾行。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上来,全力破解当前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凝聚非常之力、拿出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实现非常之效,力行“建德之干”,夺取“两战全胜”。

(今日建德评论员)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