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城市大脑建德平台建设暨“健康码”长效运行工作
2020-05-24 21:57

5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就城市大脑建德平台建设暨“健康码”长效运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吕平、柯汉根参加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市数据资源局紧紧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全市数字应用资源,在精密智控中为疫情防控赋能,在拓展应用中为社会治理提能,在服务中心上为“五大比拼”聚能。而“舒心就医”“便捷泊车”“多游一小时”“畅快出行”等项目应用、场景建设和“杭州健康码”本地化应用建设等将是今年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任务。

在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城市大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城市大脑建设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市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的良好路径。

童定干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和杭州市相关要求,理清任务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强势推进城市大脑建德平台建设和“健康码”长效运行相关工作。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认清当前发展趋势,明确工作任务,找准工作路径;要深刻谋划,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城市数字化的理念,打造好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拓展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场景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分级、销号制管理,同时积极抢抓智能体育等特色亮点发展先机;要深度配合,打通信息“壁垒”,实现各类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坚持结果导向,不断夯实城市大脑建德平台建设和“健康码”长效运行工作实效,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