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2020-05-24 22:05

5月2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副市长郑志华,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对开展工作评议进行了动员部署。根据今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公安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广旅体局五个部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开展评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工作评议是推动乡村振兴、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是履行监督职能、提高监督实效的有效手段,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实现“两战全胜”的必然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工作评议各个环节,把准评议重点、明确方法步骤,搞好调查研究。要不断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评议纪律、注重整改落实,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关于梅城古城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梅城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州府规制清晰、街巷肌理完整、历史文脉可循、历史遗存丰富的古城。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梅城古城保护工作,围绕打造“省级美丽城镇样板”,立足“生态美、形态美、神态美、业态美、社态美、心态美”六美联动,不断加强规划引领,坚持项目带动、保护第一、文旅融合、科学管控,逐步实现了古城传统格局、整体风貌、空间尺度、文化形态等的有效保护,文旅融合不断深入推进,梅城古城正在加快迎来美丽嬗变。与会人员围绕梅城古城业态发展、文化挖掘、保护开发及如何激发古城活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要明确梅城古城保护理念,将保护理念贯穿于建设、管理、运营及文化传承当中,要统一认识,增强古城保护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注重细节,将保护的理念和措施落到实处,并建议市政府出台《梅城古城保护办法》,为梅城古城保护和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经过表决,会议决定接受陈文岳辞去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报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备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检察院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决定任命袁思明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公安局《关于提请许可对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余志贤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报告》。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