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职不褪色 一线再发力】叶建宁:做一名克难攻坚、有始有终的老乡镇干部
2020-05-24 22:13

“多走多动,既能工作,又能锻炼身体,两全其美,为党为人民工作值得。”2015年12月,叶建宁从梅城镇人大副主席岗位上“退二线”。四年多来,他怀着一颗对党的初心,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做到退职不退志、不退岗、不退管,用自己的行动,做一名克难攻坚、服务群众的老乡镇干部。

岗位退二线,担当在一线

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叶建宁就一直奋战在乡镇基层一线。作为一名老乡镇干部,他坚决服从梅城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主动扛起担当,从2019年1月开始联系梅城镇的后进村利群村。针对利群村存在的问题,他每周抽出两到三天时间下村工作,每月主题党日必到,重大事项讨论必到,项目管理质量检查必到。在利群村,他一手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实行“每日碰头、每周晨会、每月总结”工作制度,要求村两委干部坦诚以待、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另一手抓好党员队伍建设,针对利群村党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实施“三次无故不到会予以警示”的处置办法,提高党员参与村级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在“三化”整治工作中,实施“党员户户合格”的做法,并在全镇推广。一年多来,利群村村庄变美了、老百姓笑了、口碑也好了。2019年,利群村被评为基层党建“进位百佳”单位,目前,该村文化礼堂、杭州市精品村建设等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当了一辈子党的干部,要有始有终

“我当了一辈子党的干部,要做到有始有终,切实履行党委、政府交代的工作任务,做到一线调研督导、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服务群众,工作热情不减,工作态度不变。”2015年底叶建宁刚“退二线”时,他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带队参加姜山村的调解和稳定工作。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和同志们夜以继日走村访户100余户,较好地处理了群众矛盾。2016年,他领衔梅花路口旧城改造工作,30多年未拆除的“破门面”“漏屋檐”和“蜘蛛网”,他和征迁组的同志用了三个多月,完成了11户旧房征收工作。2017年以来,他又参与新城区块征收工作,积极配合新城建设指挥部做好梅城镇初中搬迁工作、安置房B区块建设、市二医院迁建等工程。在今年洋尾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从年初三开始,连续40余天和村干部战斗在防疫一线。

纪律规矩不忘本,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我是一名将退休的老党员,即使退休了,但是党员的身份没有变。”作为“退二线”干部,叶建宁自觉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自己的言行置于组织的管理之中,为同事们树好榜样。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