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库腾出库容近50亿立方米 确保安全度汛
2020-05-25 23:21

进入汛期以来,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成立防汛组织机构、临时抢险救援小组,并腾出水库库容近50亿立方米,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在新安江水库观测室看到,水位、来水量等数字在不停地跳动,大屏幕上显示5月20日新安江水库水位99.24米。据统计,1至4月份,新安江流域降水量达626.2毫米,比多年来的平均值偏多16.4%;来水量33.54亿立方米,比多年均值偏少2.75%。从年初到5月1日,水库最高水位达到101.11米,最低水位99.40米。

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副总工程师赵新华介绍说,按照5月20日的99.24米水位测算,新安江水库正常的蓄水位还有9米多的空间,还能容纳大概50亿立方米的水。如果降雨不是很集中的话,还能承受700—800毫米的降水量。为检查设备工作状态,电厂分别采用外送电、柴油机、常用电三种电源,对水库泄洪闸门进行了试验。并从4月15日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

与此同时,为确保安全度汛,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开展了机器检修、应急演练,并加大了巡查力度,对电动机和水泵等设备进行了试用,确保设备拉得出、顶得上。同时开展了防汛自查,及时消除隐患,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