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寿昌镇三岩村和石泉村调研
2020-05-26 22:55

5月26日上午,市长朱欢带队赴寿昌镇三岩村、石泉村进行专题调研。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通过换届选举,配强村两委班子,带领村庄实现新发展。

三岩村虽位于开发区(航空小镇)核心区,近年来却未有大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在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时,朱欢详细了解近年来村庄发展、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朱欢指出,发展机遇稍纵即逝,只有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抢抓发展机遇,才能实现新的发展。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之年,一定要选好班子,团结带领全村上下实现新发展。

就做好基层工作,朱欢强调,要讲正气,公道正派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法宝,身为党员干部就要一身正气,全心全意为村里谋发展;要讲勤奋,做“愚公”,不做“叶公”,只有苦干实干才会有发展思路、发展办法,村两委班子才会有凝聚力、向心力;要讲激情,工作要有精气神,要通过此次换届选举,选出好班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讲团结,团结一心为村庄发展出力,村级大小事务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公示,坚持“一碗水端平”;要讲垂范,村两委班子和党员要率先垂范,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带领全村上下参与村庄建设;要讲发展,充分挖掘村庄资源特色,列出项目建设清单,努力改变村庄面貌。

在石泉村,朱欢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的土地整治项目,并听取村两委班子有关近期项目建设、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朱欢强调,镇村要认真梳理村庄发展的各类项目,形成项目清单,紧盯时间节点,注重工程质量,确保按照计划推进,同时借助项目建设,打通村庄的交通路网、水系等,为村庄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相关部门要配合支持石泉村,切实做好指导工作,助推村庄实现新发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