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校企合作 产学研共赢 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建德技术转移中心签约仪式暨四校科技成果建德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0-05-28 22:23

28日上午,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建德技术转移中心签约仪式暨四校科技成果建德发布会成功举行。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与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立群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市领导夏喜生、徐拥军、叶强,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庆标,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万健等出席。

吴铁民在致辞中,从历史文化、精神文明传承、交通区位、生态资源等方面对建德进行系统介绍,并列举了近年来我市在科技工作方面的创新成果。吴铁民表示,希望借助本次科技成果发布会,顺利实现科技项目和成果对接,使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促进我市产业的提档升级。同时希望此次技术转移中心的签约,成为促进校地企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校地企科技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楼立群说,技术转移中心的建立对于加速科技成果的创新集成、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以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建德市与高校能通过多种形式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的目标。他相信,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建德技术转移中心的建立,将全面提升建德科技创新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庆标、万健表示,将根据建德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重点围绕建德创新能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工作,加强双方在人才、科技、项目上的深度协作,积极为建德提供一批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

签约仪式上,我市分别与浙江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签订浙江大学建德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浙江科技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德分中心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建德技术转移中心、浙江科技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德分中心揭牌成立。另外,浙江大学化工学院还与我市化工企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随后的成果发布会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专家分别对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自动化、智能制造等众多领域的科技成果进行展示。

(记者 方滋 陈亚仙)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