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企业码”推广应用工作
2020-05-28 22:26

28日上午,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企业码”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工作。市领导吕平、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企业码”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决策部署,由省经信厅联合多部门以及阿里巴巴等企业共同发起建设,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服务企业的创新实践,是企业获取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数据驱动的应用系统,也是继“健康码”之后,我省推出的又一数字赋能新载体。它以二维码为标识,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实现数据资源集成利用、企业服务“最多跑一次”。

截至5月28日,全省领码企业已突破23.6万家,累计访问量超过54.4万次。目前,根据企业高频应用的需要,“企业码”已开发上线了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融资、码上合作等八大功能,实现了“三服务”全流程在线、透明化办理、多场景融合。下一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我省将加快“企业码”的推广应用,围绕企业服务重点,把政策兑现作为“企业码”应用的重中之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企业码”功能,通过建设“地方专区”创新地方应用场景,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6月底全省至少一半以上企业领码,10月底省内所有企业领码。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