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高铁新区:全力拓空间抓项目促转型
2020-05-28 22:41

高铁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精神,全力拓空间、抓项目、促转型,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作风,狠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两战全胜”,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作为建德工业经济的主平台、主引擎,高铁新区自我加压、拉高标杆,疫情之下主要经济指标仍实现正增长。今年1—4月,高铁新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3亿元,占全市比重48.6%,其中4月单月增幅达20.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7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工业投资完成4.93亿元,同比增长1.4%。接下来,高铁新区将继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狠抓空间拓展、招大引强、产业转型等重点难点,为建德跨越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高铁新区经济发展中心负责人张国潮表示,高铁新区今年主抓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拓空间,今年计划启动五马洲有机硅产业园、南峰电动车产业园、大塘边、胡家畈等土地平整项目4个,平整面积1000余亩。二是克难攻坚抓项目,今年计划投资50亿元,全面加快景观大道、黄饶路、建金高速连接线等路网工程,梓源、山边、黄东坞等安置房以及马目、南峰职工综合体等39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加强黄饶半岛乡村振兴EPC项目建设,完成建筑立面改造、环境提升等工作,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三是一心一意抓招商,坚持狠抓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不放松,今年累计签约亿联、万洋、润通、百汇等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48.7亿元。四是全心全意优服务,今年共有东翼新材料、远金汽车空调总成等重大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达40亿元,将以高效服务推进项目实施。五是坚定信心抓转型,今年计划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全面推进南峰传统产业转型示范区、洋溪科创综合体、励德生物医药产学研基地等产业平台建设,全面加快低压电器、五金工具及传统化工等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为高铁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记者 张 易)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