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 市(西部)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投入试运营
2020-05-31 20:21

5月30日,市(西部)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投入试运营,将为我市分类垃圾中可回收物“变废为宝”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市(西部)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项目坐落于更楼街道后塘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20余亩,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项目自2019年9月开始建设,分A、B两个区块,目前市(西部)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所需的所有设备采购已到位,A区块的大型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于5月30日投入试运营。

市(西部)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由建德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倡导新组建的建德西部金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承担运营。金丰公司今后将承担起我市西部片区的再生资源回收与分拣工作,主要从事废金属、废家电、废纸、废塑料、废橡胶、废旧纺织品、废泡沫等八大类再生资源回收与分拣工作,预计年回收分拣各类再生资源近6万吨,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5%以上,后续将进一步完善所辖区域内标准化回收站(网点)的布置和建设,为我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的开展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市再生资源体系建设和行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晓河介绍,目前A区块厂房建设已经完成,交付建德市金丰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试运营,B区块计划在6月份投入使用。可回收物到了分拣中心后会分成六大类,然后向下游有资质的企业进行销售,从根本上实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