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脱贫攻坚丨市财政局:克难攻坚凝聚财政担当
2020-05-31 20:24

全市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召开后,市财政局立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以财政担当克难攻坚,以决战之姿实干争先。

对照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提出的“五个够不够”,市财政局将持续推进开源增收,夯实重点税源企业税源税基,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力度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严格把关公共工程建设和“三公”经费。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产业纾困和发展。积极响应“新制造业计划”“凤凰行动”,支持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财力保障,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控“三保”支出风险,坚决兜牢“三保”底线。推进财政E平台、财政驾驶舱建设,让数字化在推动财政工作高效、服务精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表示,该局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将“财为政服务”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一是围绕中心打好开源节流“组合拳”,持续推进开源增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二是积极有为启动助企惠民“新引擎”,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三是深化改革下好提质增效“先手棋”,健全以绩效为核心的集中财力办大事体系建设,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四是锤炼作风当好实干争先的“排头兵”,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深入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组团包干“三服务”等活动,以“财政跑”跑出建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