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杭州市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0-05-31 20:30

image.png

5月30日上午,杭州市“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活动在武林广场举行。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缪承潮,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汤仲海出席活动。我市领导吕平、杨福泉、柯汉根、钱晓华、程旭在建德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在杭州各区、县(市)共设了13个分会场,在杭州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外卖平台负责人、外卖小哥和志愿者代表共一万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交警大队、邮政速递、美团、饿了么、宅急送、大润发配送外卖平台、志愿者代表及市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建德分会场的启动仪式。

在我市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公安局长柯汉根代表我市向杭州主会场作连线发言。邮政快递负责人、美团外卖代表及志愿者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市民代表们也作出了“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的承诺。参加仪式的领导们为邮政快递、美团、饿了么、宅急送、大润发配送及志愿者和市民代表授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了文明交通倡议,号召全市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戴好安全头盔、规范骑行,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有序绿色文明的交通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image.png

自杭州市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方案、治理、部署三同步,打响联合整治,发起守“小门”行动,建立智能化管控,全面掀起电动自行车治理高潮。今年以来,我市安装非机动车智能管控系统17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受训率达到90%,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始终保持在90%,城区保持在95%以上,全市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8.21%。我市将按照电动自行车两年治理行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五大治理举措,完善非机动车智能化管控平台,提升驾驶人文明出行意识,确保六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全体上车,出发!”随着“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骑手们带着文明承诺依次出发,用实际行动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