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决战必胜 高位创成
2020-06-02 22:15

□ 本报评论员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三年的汗水和努力,即将迎来“终极大考”。时不我待,我们重任在肩;决胜之战,我们志在必得。不久前召开的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吹响了决战“集结号”,擂响了决胜“进军鼓”。战鼓声声,征旗猎猎,全市上下要以必胜的决心、必胜的态度、必胜的行动,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决胜战,确保实现“首战决胜、高位创成”的目标。

打赢创建决胜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发生了有目共睹的显著变化: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文明素养普遍提升,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成为新风尚;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停车难问题大大缓解,城市功能得到全面改善;参与创建成日常、志愿服务成常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在前两年的创建中,我市一路“过关斩将”,实现了“全省突围”。这次面对“国考”,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时间更紧,创建任务也更加艰巨。全市上下要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决不能有半点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既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又要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魄,慎终如始,一鼓作气,跑好“最后赛程”,踢好“临门一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誓夺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打赢创建决胜战,我们要敢啃“硬骨头”。随着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更多难点和问题凸显出来。对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诸如停车难、小区管理难、乡镇整治难等短板和不足,要敢啃“硬骨头”、采取“硬措施”、挑起“硬担子”,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去找问题,一个网格一个网格去查不足,倒排时间计划,从严从速立整立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真功苦功硬功,不做“嘴上表决心”的空谈者,争当“敢于涉险滩”的实干家,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行动破解城市难题。

打赢创建决胜战,我们要争分夺秒。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赶考者的精气神,向高手挑战,与时间赛跑,对照测评体系,精准对标对表,上紧螺丝,拧紧发条,真抓实干,大干快干。要在对标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建德历史文化,抓出特色,打造亮点。通过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示范项目,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努力将建德建设成为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匹配的文明城市。

打赢创建决胜战,我们要当好主人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惠及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德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城市文明的创造者。“人心齐,泰山移”,每一位市民都要把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作自己的分内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呵护城市环境,维护城市形象。只有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小文明”才能汇聚成“大文明”,最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的如期实现。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市委、市政府创建为民的初心从未改变,创建必胜的决心从未动摇!让我们一起铆劲加油,鼓起敢于亮剑、志在必得的勇气,紧盯问题短板抓落实,以迎检待考状态,努力做到天天有整改、日日有成效,确保决战必胜、高位创成,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打造“重要窗口”再添新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