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明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三服务”活动
2020-06-04 00:10

昨日,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一行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三服务”活动,并就“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召开座谈会,分享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郑志华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当天上午,许明一行首先来到大慈岩镇汪山村,实地了解当地村级经济、农民增收等情况。在走访中得知该村农村道路还未实现到户后,许明当场要求相关单位尽快制定村道新修方案,同时确保项目建设标准,真正实现“村村通、户户通”。

在新叶古村,许明全面了解古村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农户增收等情况。据悉,2019年度,大慈岩镇“联乡结村”各类帮扶资金共计394万元,主要用于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和科教文卫等项目建设。

随后,许明与杭州市下派“助万企、帮万户”干部们围坐一桌,聚焦“关键小事”,共议联乡结村项目建设情况,细说“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开展情况。许明指出,“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要在调查走访全覆盖中深入开展,全面准确了解基层发展中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切实加以解决。

“农产品主要销往何地?亩产多少斤?效益如何?”在航头镇乌龙村莼菜种植基地,许明认真询问莼菜种植经营情况,并勉励相关镇村和种植经营户精细化开发好菜品,针对性开展好宣传,讲好品牌故事,做大做强产业。

近年来,乾潭镇安仁村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品牌,形成了基层党建新亮点。许明走村入户,深入调研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和美丽村庄建设有关情况。许明表示,要以“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高标准继续深挖特色资源,谋划新发展。在乾潭安伴汽车,许明观展厅、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外贸出口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继续狠抓市场需求这一宝贵资源,守牢订单,加强工人多岗位锻炼,还嘱咐随行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快速破解用工难等问题。

座谈会上,杭州市委办公厅驻乾潭镇、杭州市外办驻钦堂乡、杭州市科协驻杨村桥镇、杭州市建委驻桐庐富春江镇和杭州市委宣传部驻淳安千岛湖镇等小分队队员作了交流发言。

许明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各小分队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许明强调,要继续坚持“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经验做法,落实好相关基础性工作要求,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导到广大企业和困难群众;要把基层联系点作为派驻部门工作的示范点和样板地,积极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到边到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和落实;要利用好下派干部自身的知识、经历和能力,实时、精准地解决村企遇到的问题;要积极推动杭州市级机关帮扶结对项目的跟踪落实和推进;要及时发现基层工作中的问题短板,高效破解,总结宣传好典型经验做法,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全方位、多元化开辟直播带货等新模式,不断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深化“联乡结村”“三服务”活动,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来了就不曾离开”的助企驻村服务队,让更多群众受益,有更多获得感。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