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2020-06-07 21:19

6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汛防台和“浙江安全码”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短板,部署落实防汛防台和“浙江安全码”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领导朱欢、俞伟、钱晓华、郑志华、袁思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隐患曝光片。市安委办就近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防汛防台和“浙江安全码”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长朱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自然灾害防治准备得当,事故处置反应迅速,但仍然存在责任未完全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彻底、过程管控不够严格等问题。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务必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克服思想麻痹问题,将安全生产的意识根植于心中。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朱欢要求,突出重点,持续作战,切实守牢底线,筑牢防线。强化风险管控,确保重点领域监管再加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安全六个方面工作;深化“十五日”工作法,整改闭环管理再强化,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落实到人;提升应急能力,确保防灾减灾基础再夯实,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隐患整改、风险管控、预警发布、应急力量保障、应急演练、应急值守和“浙江安全码”运用等工作。

朱欢强调,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合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举措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