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组织部来我市调研
2020-06-07 21:34

6月5日,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虞文娟带队来我市调研村社换届“一肩挑”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副市长郑志华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乾潭镇安仁村,一排排杭派民居有序坐落在街道旁,美观靓丽。近年来,安仁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村庄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形成美丽乡村繁荣景象。调研组一行沿着村道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庄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踏看党群服务中心和儿童服务中心等建设,调研组希望当地能继续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为美丽乡村建设夯实政治基础。

钦堂乡葛塘村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近年来葛塘村两委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该村从曾经的“脏乱差”建设成如今全市美丽乡村样板。调研组一行走村入户,观展厅、进民宿、看村貌、听发展,实地踏看了文化礼堂、美丽庭院、乡贤书吧等乡村新貌,并频频点赞。调研组认为葛塘村就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希望当地进一步拓宽思路,大力发展产业,实现葛塘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市纪委、市信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政法委以及新安江街道、寿昌镇、大同镇、三都镇分别汇报了村社换届“一肩挑”准备工作。

何亦星就我市村社换届“一肩挑”准备工作进行汇报并表示,我市将始终以选优配强为目标,守住风清气正这条底线,把牢党委领导这个关键,用好走村访户这个法宝,始终立足干好五年这个着力点,层层压紧压实严责任,积极化解矛盾守底线,加大业务培训强队伍,打好“选人干事”组合拳。

调研组对我市村社换届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乡镇(街道)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村社换届“一肩挑”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头等大事,加大对意向人员的把关摸排,深入分析研判,逐个过筛分析,高质量实现“一肩挑”;摸清摸准村情民意,驻村指导员、第一书记要俯下身沉下去,用心倾听老百姓真实想法;加强协同合作,以牵头单位为主体,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村社换届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