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认领共享稻田 感受农耕乐趣
2020-06-08 22:13

6月7日,大同镇富塘村举办“稻香小镇·耕读富塘”首批共享稻田认领暨开耕大典活动,50亩共享稻田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感受农耕乐趣、田野魅力,享受乡村温馨和简单的慢时光。

“共享稻田”就是对田块进行规划,由热衷于生态大米和绿色食品的单位、家庭来认领。认领后成为稻田的主人,可以参与插秧、防虫、施肥、收割等一系列田间劳作。待秋收时节,认筹对象可以收获一定数量的优质大米和相应农业附属品,同时还能在富塘村体验国学课堂、享受民宿优惠、品尝特色小吃、领略“三花、三祠、三季游”。

据悉,在“共享稻田”开耕仪式之后,富塘村还将举办 “开镰节”“休耕节”等一系列活动,并开办大自然课堂,丰富富塘村的耕读农旅游线,探索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