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办主城区停车难问题
2020-06-08 22:15

6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督办会,对优化交通出行暨破解主城区停车难问题这一民生实事进行督办。市领导吕建月、钱晓华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5路公交首末站、10路公交致中和站点、叶家闲置区块、邵坑坞停车场、大塘坞地下停车场等点位,实地视察主城区公交场站、现有停车场的使用情况及拟新建停车场选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治堵办及相关部门就缓解停车难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2019年,主城区共有机动车停车位18000余个,当年新增3000余个停车位。城区机动车日保有量为25000辆左右,但根据目前实际,停车泊位达到30000个才能满足基本停车需求,因此今年解决停车难主要从精细化利用现有停车位、新建停车场、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全力推进停车场(位)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任重道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统筹推进改建停车场的规划实施,加快新停车场的建设速度,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停车场的精细化管理,切实破解主城区停车难问题,优化交通出行条件。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