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姒健敏来我市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
2020-06-10 23:45

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一行来我市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参加,我市领导俞伟、吴岳炎陪同。

在建德市三弟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姒健敏一行深入生产和包装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并实地检查屠宰、加工以及禽畜检验检疫流程。姒健敏要求在落实禽畜防疫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改造升级,并叮嘱相关部门切实做好企业各项服务工作,助力企业新发展。

航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作为杭州市首批高水平美丽生态牧场的建设单位,实行现代化管理方式,实现智慧化生猪养殖。“目前存栏有多少头生猪?”“病猪死猪如何处理?”姒健敏详细了解生猪养殖保供情况,以及动物疫病监测、预警、检疫免疫,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姒健敏对企业生猪的专业化养殖表示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产业对接,形成上下游企业联动发展。

座谈会上,杭州市和我市就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汇报。省、市人大代表以及检查执法组成员分别就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展开交流。

就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姒健敏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保护人类生活环境、促进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以此次“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为契机,坚决扛起我省公共卫生“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对家畜养殖、调入畜禽及其产品防疫监管,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能力,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及时跟进全国人大及省人大的立法修复工作步伐,认真梳理法律法规相适应以及执行中的难点问题,提出加强修法立法建议,进一步抓好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的各项工作,为全省畜牧业发展及人民生活食品安全保障作贡献。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