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第九代表监督小组来我市视察民生实事项目
2020-06-10 23:49

根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6月8日至14日为“代表监督周”,10个代表监督小组将集中开展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6月10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带领杭州市人大第九代表监督小组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14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60家星级‘残疾人之家’”开展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副市长郑志华以及部分在建杭州市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监督小组首先实地考察了新安江残疾人之家,新安江残疾人之家依托浙江盈翔包装有限公司而建,机构内设有工疗车间、康复室、午休室、农场等设施,目前服务15名残疾人,监督小组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对残疾人生活照料、心理疏导、培智教育等问题。随后,又走访了更楼街道和新安江街道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两户家庭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并来到了首批省级无障碍社区——溪头社区行政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中心对残疾人相关服务和设施配备情况。

座谈会上,杭州市残联汇报了关于“实施14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60家星级“残疾人之家”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与会的杭州市人大代表和相关责任部门就改造过程中遇到的科学设计、资金保障、覆盖面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徐小林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提前谋划、精准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的改造;要牵头实施、协同推进,确定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实现多部门协同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的改造;要履职监督、持续推进,各区县市人大既要加强监督,也要积极参与,形成推动合力。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