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毛溪浩来我市调研基层党建和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2020-06-14 19:05

6月12日,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带队到我市三都镇、梅城镇等地调研基层党建及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并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虞文娟等陪同调研,市委书记童定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副市长何瑞洪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三都镇,毛溪浩一行考察了松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并走村入户,实地调研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毛溪浩对松口村“美好账本”“十支队”“组织群众松口八法”“农村青年人才回归”等党建引领乡村善治的好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在梅城镇,毛溪浩考察了“五绽红梅”党群服务中心,他强调,阵地建设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要进一步做好“建”和“用”的文章。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溪浩在听取我市村社换届准备工作整体情况和梅城镇、乾潭镇、三都镇的汇报后指出,建德市基层基础抓得实、乡村振兴抓得好、换届准备抓得紧,呈现出工作实、举措硬、效果好、变化大等特点,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相关工作,毛溪浩强调,抓好村社组织换届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第一任务,建德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一肩挑”和高质量人选“两大关键”,打好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选出“忠诚担当的好头雁、堪当重任的好班子、创业奋进的好气象、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干群齐心的好局面”。具体而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清本次换届的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做足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把村社组织换届牢牢抓在手上,主动沉下去推,夯实村社组织换届健康有序开展的基础。要深排细摸,精准研判。围绕“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等任职资格条件,对相关人选进行再过筛、再分析、再研判,同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来源渠道,进一步“下深水”排摸物色人选,做到早预见、早谋划、早应对。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切实推进软弱后进村社整固提升,强化氛围营造,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持续做好宣传引导,为换届全面推行“一肩挑”打好思想基础。要压实责任,多方联动。县(市)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市)四套班子领导要落实“包乡走村”责任,“一包到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负起直接责任,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组织部门要落实牵头抓总责任,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强化面上统筹协调,合力做好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