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题视察
2020-06-14 19:08

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既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6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队赴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叶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叶志高参加督查。

在新安江街道府西路垃圾分类投放点和新安江锦枫垃圾中转站,吴铁民一行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清运情况。吴铁民要求,继续拓宽思路,探索出城区垃圾分类新路子,不断规范中端收运体系。

梅城镇再生资源分拣处置中心利用“厌氧发酵+黑水虻”生物降解工艺,在处理易腐垃圾的同时产出生物腐殖酸肥料,日均可处理25吨易腐垃圾。吴铁民一行深入处置现场,听取降解工作流程介绍,实地踏看易腐垃圾处理工作环境,详细了解易腐垃圾处理原理和过程等。吴铁民要求,强化易腐垃圾黑水虻处置现场管理,改善设施条件和工作环境,同时加快技术创新,提升垃圾处置工作质量。

今年以来,梅城镇充分利用城市大脑推出集收集、运输、处理于一体的智慧垃圾分类平台。在西湖御园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居民在投放垃圾时需扫二维码核验记分,最终以红黑榜进行公示,以此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吴铁民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充分总结推广梅城西湖御园小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点带面提升垃圾分类投放质量。

视察期间,吴铁民一行还实地踏看了梅城垃圾填埋场,了解垃圾填埋处置相关工作并要求,加快推进市级垃圾焚烧和易腐垃圾处置项目建设,提升终端处置能力,进一步构建品类齐全、功能完善的全闭环分类处置终端体系,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质量。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