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建梦乡村·农创未来”2020中国·建德大学生“农创日”发布会
2020-06-14 19:09

6月14日,“建梦乡村·农创未来”2020中国·建德大学生“农创日”发布会暨第二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稻香小镇”农创客中心举行。市领导吕平、张早林、何亦星、吴岳炎、袁思明、徐亚娟参加活动。

此次发布会特别邀请了阿里巴巴数字乡村项目经理韩庆辉、领播者·播商大学董事长七天、台湾农渔会联合信息中心执行长徐嘉鸿、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粮油站站长邵美红作为大学生农创导师,为大家分享农业创业相关知识与案例,建德90后创业大学生代表饶日辉和王运也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

发布会上,大同镇被授予为“建德市大同镇农创客中心人才驿站”“大学生农业创业实训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在会上推介了我市大学生农业创业相关政策。大同镇、三都镇、杨村桥镇在发布会上推出了特色农业招商项目,希望借助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建德优惠的农业创业政策吸引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回归建德,成为新的农创客,共同“建梦乡村·农创未来”。

市委副书记吕平在致词中表示,举办大学生“农创日”活动是贯彻落实省“两进两回”工作、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集中体现和具体行动。对于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培育一批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克难攻坚、乘势而上,将大学生“农创日”活动打造成为建德农创品牌,让更多青年人才投身农村广阔天地,为乡村振兴积蓄更强势能。

本次发布会设立了直播带货环节,副市长袁思明、农场主与知名网红叶青共同在直播间为建德产品进行直播带货。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