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召开
2020-06-16 22:49

6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贯彻落实杭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统计工作,对今后统计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部署,为加快全市发展提供统计支撑。杭州市统计局局长宦金元到会指导,市长朱欢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会议,市领导童文扬、程旭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并布置统计工作及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本次人口普查持续约3年时间,分三阶段进行:一是普查准备阶段(2019年10月——2020年10月),二是普查登记阶段(2020年11月——12月),三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2020年12月——2022年12月)。

朱欢对全市统计系统和统计干部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和积极推动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要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突出完善统计体制、提升统计能力的要求,准确把握数据质量的内涵,更加突出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要求,准确把握“政府统计”和“部门统计”的关系,更加突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要求;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扛起统计工作肩负的新使命,立足本职当好“服务员”,各司其职管好“责任田”,依法治统守住“生命线”,突出重点抓好“七人普”;要健全机制、齐抓共管,持续增强推动统计工作的新合力,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数据共享和运用机制以及专业过硬的统计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献计出力。

宦金元充分肯定了我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建德统计系统守住统计质量底线,为杭州统计工作不断提供经验,同时立足职能,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