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衢铁路(建德段)征迁工作稳步推进
2020-06-17 21:41

记者日前从杭衢铁路(建德段)建设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自今年4月份杭衢高铁(建德段)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目前,寿昌、航头、杨村桥、洋溪街道、更楼街道已全面完成征收任务,下涯镇、新安江街道正进入扫尾阶段。

记者来到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这里的工作人员刚刚结束了当天的碰头会,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一位征迁户的工作厂区做上门工作。经过前期多次的测量评估测算、向征迁户讲解政策以及核对评估数据等工作,目前白沙社区的房屋征迁工作已接近尾声。

白沙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峥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辖区内还剩下两户未签约,刚刚又做好了一户被征迁户的工作,目前户主已基本同意,将尽快完成签约。被征迁户也表示,自己原来对到底怎么拆、怎么赔等相关政策都不太清楚,但是经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的细心讲解,现在也都理解了。

据了解,杭衢铁路(建德段)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线路依次经过建德市杨村桥镇、下涯镇、洋溪街道、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航头镇,全长49.944千米。土地征收任务涉及我市7个乡镇街道,总量为1938亩(不包含安置地)。截至目前共征收1818亩,占总量的94%。房屋任务总量272栋,已签约194栋,占总任务数的71%。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