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以一流的担当和使命 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2020-06-17 21:44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召开后,市教育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作风、勇争先,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2019年,我市成功创建省示范学习型城市,教育优质均衡指数在杭州市综合考评中居区县市第一名,校园安全、基础建设、教育合作等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始终坚持将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一流的担当和使命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2月4日在杭州地区率先实行“一人一表”,对全市60000多名师生进行精密智控;各校建立“一校一方案”,对全市6000多名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心理健康识别和干预能力;截至目前,中小学幼儿园已返校复学43472人,返校复学率达94.40%,情况总体平稳有序。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包海洋表示,市教育系统将切实围绕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两手硬、两战赢”的总体目标,做到慎终如始抓防控、家校联动健身心、优化配置保供给、五育并举育新人、改革治理提质量、加强党建强队伍,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建德的教育事业不断地推向前进,按照打造建德美好教育样板区的要求,推进教育现代化。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