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5次主任会议
2020-06-21 19:46

6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5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国有资产管理、国有公司运营以及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列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国资办)汇报了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国有公司运营情况以及政府债务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国有资产管理、国有公司运营提出了建议意见。2019年,市财政局(国资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国资办职责,突出国资工作的“强监管、增效能、提服务”,助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推动我市经济稳固健康发展。

会议对前一阶段国有资产管理、国有公司运营情况、政府债务管理给予肯定,并要求,立足改革促转型,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国有公司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运营增实力,完善运营理念与模式,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绩效,不断增强国有公司的综合实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有效资产转化,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新运营思路,积极拓宽业务,进一步促进国有资产形成;要准确把握国有公司运行风险,重点关注项目的监管和调度,抓好企业规范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重视人才培育,积极出台人才政策吸引人才,提升骨干人才待遇留住人才,真正落实“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有效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要适当简政放权,增加国有公司经营自主权,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做大做实做强国有公司。

就债务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政府债务的管控;要把握项目,加强项目的评估论证,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要不断优化负债结构,提升债务管理绩效。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