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争先创优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2020-06-21 19:50

6月19日,我省召开争先创优月度工作例会,盘点5月份全省争先创优活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朱欢、俞伟、夏喜生、钱晓华、何瑞洪、袁思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争先创优办通报了5月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期经济工作成效并通报奖励意见。杭州市、嘉兴市南湖区作了典型发言。

5月以来,全省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好于全国、领跑东部。经济的V字型反弹进一步巩固,工业投资、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延续了回升态势,工业投资连续两个月保持高位增长,出口连续三个月保持平稳增长,投资累计增幅由负转正,消费快速复苏回暖,金融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国资企业也出现了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目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工业累计增速尚未转正,出口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消费尚未恢复正常,企业风险仍然存在,投资项目储备谋划有待加强。要奋力争先创优,确保实现“二季红、半年正”。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切实增强在危机中遇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自信和必胜信心,坚持把“六保”作为“六稳”的工作着力点,实现上半年正增长目标,为全年各项目标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抓好经济工作的前提,根据形势变化,要恢复疫情防控的专班机制,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杜绝麻痹大意。要建立健全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北京疫情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机制、食品流通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大对生鲜食品、冷链食品、进口食品全链条日常检查监督力度,严密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争先创优工作中,要确保上半年工业正增长,外贸企业要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要着力加强稳企业、防风险机制,确保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要不断创新政策促消费,着力抓好上市公司再提升,用心用力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障工作。会议还强调,坚持安全发展,加强安全检查,建立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全闭环管控体制机制,同时抓好防洪防汛防台工作。坚持苦干实干,坚持“两手硬,两战赢”,不断抓好争先创优工作,推动浙江经济持续向上向好,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目标。

会后,朱欢对我市争先创优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