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2020-06-21 19:50

6月19日上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聚焦大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审议我市党建工作相关文件,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打好大党建工作争先进位战。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年大党建工作情况,听取了今年杭州市考核规则变化情况及我市大党建考核争先创优相关工作举措的汇报。市委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纪组宣统等部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大党建考核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上级要求,仍存在亮点打造和工作影响力不够、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压力传导不够有力、交流对接共情能力不够等短板和不足。

就做好我市下一步大党建工作,会议指出,中心再聚焦,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助推党建工作争先进位。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和各项考核任务,在工作谋划上“强站位”;要聚焦聚力党建和业务、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在工作推进上“强保障”;要服务“两战”促发展,服务企业破难题,服务群众惠民生,在工作成效上“强作为”。

会议要求,战术再精准,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争先进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从严”的标准不断加强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补齐短板,在夯实基础上多用力,在亮点打造上多用心,在联系对接上多用情。

会议强调,责任再压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保障争先进位。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注重过程管理,不断优化系统设计,严格落实“工作例会、分析研判、信息报告、检查通报、督办整改、约谈问责”等工作推进机制,加快形成规划计划、督促检查、考核考评、问责追责的党建工作闭合体系。要强化激励约束,经常性对各地各部门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形成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鲜明导向,各方合力,全力打赢党建工作争先进位攻坚战。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