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研究争先创优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6-22 22:41

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市争先创优、疫情防控和中高考准备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要以“不讲理由、不找台阶,只找办法、只看结果”的态度和决心,扎实开展争先创优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朱欢、吕平、俞伟、夏喜生、钱晓华、郑志华、何瑞洪参加会议。

1—5月,我市MEI评价指数得分在全省和杭州市的排名均较前期有大幅度提升,成功迈入全省争先创优工作优秀县(市、区)行列。

童定干在听取各有关部门及相关工作专班争先创优工作情况汇报后说,我市MEI评价指数得分排名大幅提升,这是各大专班和各级各部门精准研判、奋勇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结合全省MEI评价指数变化情况和相关工作要求,优秀县(市、区)的名额比例在增加,各地间的分差也很接近,竞争仍然激烈。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把MEI评价指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让精力更聚焦、措施更精准、发展更有效。

童定干强调,要进一步摸清摸透相关考核指标的要求及变化,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优势,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激励干劲,各大专班和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及时下达精准任务清单,明确任务马上办;相关配合部门要提高认识,争当主角,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增强工作实效;各乡镇(街道)要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良好工作氛围;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督查考评办等部门要全程参与,及时督考,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在听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清醒认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防控化各项工作;要根据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提高警惕,采取更强有力的防控措施;要各方合力、各司其职,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机制正常运转;要继续坚持精密智控,重点防输入,加强重点地区来建返建人员的排查管控和相关人员密集场所的亮码、测温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到点到位。

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下的中高考安全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针对今年中高考的特殊形势,要做深做细考务安全相关工作,讲究工作方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点防范疫情传播、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高考各项工作,确保中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