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大洋镇三河村检查防汛工作
2020-07-01 00:33

6月30日晚,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洋镇三河村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防汛防灾认识,不可掉以轻心。副市长袁思明参加检查。

6月30日下午,杭州市水文站分析:兰江兰溪站洪峰流量达12000立方米每秒,预计兰江洪峰将于7月1日凌晨3点左右到达三河,最高水位可能达28米。而三河站危机水位为26.5米,截至6月30日21时30分,水位为26.68米,并还在上涨。目前,我市已经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新安江水库停止发电放水,富春江水库以每秒12000立方米的流量泄洪,最大程度减少洪峰影响。

朱欢实地踏看了三河河道、码头,并听取了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有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朱欢强调,安全防灾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慎重其事。巡查巡岗一定要到位,要随时掌握江面上的情况,码头、堤坝是巡查的重点区域,要加强管理;值班值守人员一定要到位,保持信息的畅通,对区域内的群众加强宣传预警。

朱欢要求,现场指挥要得当有力,应急防范要及时到位,主要领导要落实相关责任,应急物资和应急队要随时待命,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松懈大意。同时做好相关区域的人员疏散工作,特别要重点关注危旧房、老弱病残居住区域,确保安全稳定地度过汛期。

(记者 叶阳)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