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7-01 22:31

7月1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扶贫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上一阶段扶贫开发工作成果,分析研究当前我市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直面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吕平、周萍英、袁思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就扶贫开发工作作了通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我市立足脱贫攻坚大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紧围绕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这两个重点,稳扎稳打练内功、创新机制谋实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2020年我市扶贫(帮扶)工作要求是确保全市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长10%以上,消除家庭人均收入1万元以下现象,全年落实区市协作资金1亿元以上,实现村集体经济“3020”消薄目标。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扶贫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就扶贫领域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按照中央、省、杭州市的工作部署,始终绷紧做好扶贫领域专项督查这根弦,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就深化推进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市委副书记吕平指出,要统一思想促行动,扶贫开发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增强认识狠抓落实;扶贫开发是头号民生工程,必须协同发力加快推进;扶贫开发是最大责任担当,必须众志成城真抓实干。要多措并举谋发展,强化产业带动,提升扶贫开发效益;强化资源整合,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强化工作保障,夯实扶贫开发基础。要凝心聚力抓成效,做到党建引领抓落实、示范带动抓落实、精准施策抓落实。他同时强调,扶贫开发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上下要只争朝夕、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袁思明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舒 远)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