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正式启动
2020-07-01 22:32

7月1日下午,由我市承办的第二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正式启动。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火明,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陈龙宁以及副市长袁思明参加活动并开展现场解答互动。

本次农创客大赛以“数字农创 遇建未来”为主题。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9月,通过网上公开报名的方式征集参赛项目。大赛旨在聚焦青年创客,倡导创新创业,引领创新示范,营造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良好氛围。通过发掘一批优秀青年返乡人才、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落地一批优秀农创项目的“三个一批”举措,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畅通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渠道,促进创新创业青年成长发展,为进一步升级杭州市农创服务体系、助推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夯实基础。

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新青年建功乡村、振兴乡村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培育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创新的政策文件,通过坚持以“两进两回”为统领,全面实施“筑巢引凤”“引凤还巢”等工程,已在全市搭建青年农创客平台3个、省级青创农场2个,构建起统一运营、共用品牌、协同管理的青年农创客中心运行模式,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

袁思明在致词中首先向关心、支持建德农业农村工作的有关单位和部门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将打造回乡返乡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带动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迅速形成,将加快建设高素质乡村人才队伍,加速乡村产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以人才和创新促进就业,引领“重要窗口”建设。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