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咬定目标 坚决打赢征地拆迁“清零战”
2020-07-01 22:36

下涯镇在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中,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户不剩、一地不漏、一天不拖”为指导思想,围绕土地以征收完成为准、房屋以拆除到位为准的“双清”目标,克难攻坚,成效明显。目前,杭衢铁路(建德段)项目下涯段、之江村乡村振兴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部实现征迁清零。

今年以来,下涯镇对辖区范围内需要征收的土地、房屋和企业,创新丈量、签约、腾空和拆除工作法,加大兵力、加强火力,快速、高效推进征迁清零工作。截至6月29日,杭衢铁路(建德段)项目下涯段已全面完成所有房屋、土地征收任务,完成房屋签约50户并全部腾空、正在拆除,完成土地征收302余亩。之江村乡村振兴项目已基本完成,完成土地征收4.5亩,房屋拆迁33户,其中14户完成签约,剩余19户以租赁形式完成。高铁新区项目建设范围内,春秋村区块杭橡防护距离已全面完成该区块的土地和房屋的丈量、签约、腾空和拆除工作;施家村区块土地征收已完成158亩,马目村区块和丰和村区块涉及工业企业防护距离已按计划全面完成房屋评估。

下涯镇镇长吴雯表示,征地拆迁是重大项目建设的基础工作。今年以来,下涯镇为全面推进高铁新区和杭衢铁路(建德段)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一是开展兵团式作战方式,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若干个征地拆迁小组,深入群众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二是采取阳光征迁“五公开”办法,对征地拆迁区块农户的房屋面积、人口等群众比较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全面公开,让群众放心;三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征迁工作,采取“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全天候的征迁服务工作。

下涯镇干部全身心的投入,全过程保障的工作方式,满腔的热忱面对征迁户,得到被征迁户的一致好评。通过一系列有力有效的举措,今年下涯镇三大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任务捷报频传,杭衢铁路(建德段)项目下涯段、之江村乡村振兴项目和高铁新区项目建设累计完成土地征收520余亩,房屋签约112户、腾空93户、拆除23户。

(记者 邵 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