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河湖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20-07-05 15:07


7月2日-3日,全省河湖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总结2020年上半年我省河湖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主要问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理清思路,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吕平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陪同考察。

吕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将治水护水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两山理论”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实践,全面开展全域幸福河建设,先后获得全省美丽乡村先进县、浙江最具魅力新水乡等荣誉。接下来我市将依托新安江、富春江、兰江形成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文化复兴、特色塑造为一体的城市核心功能发展轴线,打开建德拥江发展的新格局。同时,我们也将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县市成功经验,保持定力、继续奋斗,为“美丽建德”建设和全省“大花园”建设增光添彩。

会上,我市以及江干区、宁海市等6家县级单位作为典型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等11个市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今年河湖管理工作和“十四五”幸福河谋划作了部署,并听取了浙江省河湖库保护数字化应用工作情况汇报。

就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河湖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河湖建设好、管理好,打造成为打开“两山”理念价值转换的金钥匙和美丽浙江的金名片;行动上要主动作为,要对标对表找差距,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创先争优抓落实,担当作为求突破;管理上要创新引领,对标河湖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在河湖管理法规、水域管理制度、流域管理机制方面下功夫,并利用数字化化等手段,推进河湖管理现代化进程;履职上要尽心守纪要,强化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全面抓紧抓实河湖管理工作。

会议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钱塘江治理工程新安江、兰江治理二期工程,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以及梅城古镇水系综合治理工程。

(记者 方滋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