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防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2020-07-05 23:03

7月4日下午,杭州市防指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袁思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气象局分析了当前及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结合天气情况,杭州市林水局、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各流域水位情况、地质灾害预防、应急救援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

根据气象预报,7月4日下午到夜里仍是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的天气。杭州市防指决定,杭州市从7月4日14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而新安江水库库区近三天仍有大到暴雨,目前水库水位仍呈上涨趋势,我市也已于7月4日11时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会议指出,今年入梅以来,杭州已经经历了7轮强降水过程,未来几天杭州还将面临强降雨天气,各地各部门不能掉以轻心,要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及时组织会商,研判本地雨情水情,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形成防汛工作合力,应急管理部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气象部门加密天气预报,水利部门做好水位监测和水库调度,市、区(县)做好沟通联动,用好现有数字化平台,出现情况第一时间汇报;要重点做好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危旧房排查、城市内涝等防灾工作,人员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设备、抢险物资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坚持一盘棋调度,做到全面动员,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结束后,袁思明和市气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雨情、水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同时针对新安江水库可能泄洪的情况,对相关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记者 吕蕾 钟镇怀)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