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 杭衢铁路首座隧道开工建设
2020-07-07 00:43

7月3日上午,杭衢铁路工程天池山隧道举行开工仪式。该隧道是杭衢铁路建设项目中首座开工的隧道,标志着杭衢铁路建德段正式动工。

杭衢铁路规划线路分为杭州西至桐庐、桐庐至建德、建德至衢州西三段,建衢段为先行启动建设的一期项目。天池山隧道进口位于我市寿昌镇境内,出口至龙游县横山镇。隧道全长4154米,是杭衢铁路38座隧道中最长的一座隧道,也是最先开工的一座,总投资2.1109亿元。工程采用整套工装施工,计划20个月完成建设。

中铁十一局集团杭衢铁路HQZQ—2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杜金峰说:“天池山隧道的开工,对整个杭衢铁路来说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将根据国家铁路局的要求,采用成套工装进行隧道施工,以保证施工的安全和质量。”杭衢铁路是一条连接杭州和衢州的高速铁路,建设标准为正线双线,行驶速度可达350公里/小时,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杭衢铁路对于缓解沪昆高铁衢州至杭州路段的运输压力,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布局,增强路网灵活性,推进大花园建设和杭衢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潘奕含 通讯员 张文霆)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