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各项防汛防灾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2020-07-07 00:50

7月6日,市长朱欢专题听取新安江水库泄洪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检查沿江重点区域防汛防灾工作,确保各项防汛防灾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市领导吕平、俞伟、张早林、柯汉根、郑志华、袁思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昨天上午,市长朱欢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新安江水库泄洪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相关部门就当前汛情、人员分流管控、沿江酒店防范准备、沿线桥梁监测、船只和码头准备等相关情况作了汇报,沿线乡镇(街道)也分别就目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朱欢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各相关部门和沿线乡镇(街道)要各就各位、各司其职,细化工作方案,做好新安江水库可能泄洪的一切准备工作。市防指、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与省防指调度专家组沟通对接,科学研判,强化预警;各相关部门和沿线乡镇(街道)要快速落实,做好充分准备,克服侥幸心理;宣传、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充分运用各大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做深做细交通组织、人员巡查等各项方案,确保高考考生能按时参加考试;要及时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和江面船只转移工作,同时做好月亮岛、沿江酒店、桥梁等重点部监控;沿线乡镇(街道)要将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动各村社党员干部、志愿者做好巡防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6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安江畔,对沿江重点区域的防汛防灾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朱欢一行沿着绿道步行至新安江大桥,仔细检查了沿江建筑设施、酒店、绿道便民驿站等重点区域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朱欢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对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督促;要及时加强沿线排查检查,抓紧对沿江的临建设施及围挡墙进行加固或拆除,对沿江船只以及无法加固的设施、物体进行转移、拆除,防止漂浮物撞击桥墩。沿江酒店要增补防汛沙袋、隔离带,加紧对人员、设备、物资进行转移,切断电源停电避险。相关部门要增加点位值守人员,及时疏散沿江群众,确保泄洪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各个层面的宣传动员,全面做好泄洪准备工作。(记者 吕蕾 舒远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