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在即  市领导分组检查我市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0-07-07 00:54

又是一年高考时。连日来,市领导童定干、吕平、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等分赴我市各高考考点和市教育局高考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努力为全市高考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2763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普通高校报考人数2571人,设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4个考点87个考场;高职单考单招报考人数192人,考点设在新安江职业学校,共7个考场。目前,各考点、考场均已准备就绪。

7月3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副市长郑志华一行来到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考点,现场查看了考务办公室、考务准备室、试卷保管室、监控室等场所,详细询问考点各项保障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备考工作汇报。童定干强调,今年是疫情背景下的高考,要引起高度重视,做细做实各项备考工作,特别是考务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有条不紊地规范开展,确保考生考试顺利。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一行首先来到市教育局高考指挥中心,通过监控查看了全市高考考点考场布置情况,详细了解了相关单位的高考保障工作。随后,吕平一行来到新安江职业学校、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和梅城校区考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考试物资准备等工作。吕平指出,要加强考试期间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高考指挥中心要时刻监控考场的情况,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突发情况,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一行先后前往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考点,实地查看了考场、监控室、试卷保管室和考务办公室,认真听取校方关于疫情防控、人员通勤、防暑降温等情况汇报。朱春根指出,各部门要加强合力,全方面提供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应急处置,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记者 仰武 钟镇怀  许在诚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