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坐镇指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2020-07-08 05:54

      7月7日,新安江水库时隔9年后再次开闸泄洪。市委书记童定干等市领导坐镇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科学调度,果断决策,靠前指挥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当天,童定干坐镇指挥部,第一时间与省、杭州市连线,交流第一手信息。与此同时,童定干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据悉,市防指于7日8时发送关于《关于进一步做好泄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沿线乡镇(街道)、各部门立即按照5500-6000立方米/秒流量(7孔)应急准备并于7日9时完成沿线所有泄洪设防准备工作。

       7日11时发送《关于全力做好泄洪工作的再次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防指有关单位要倾全镇、全局力量,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12时前再次做好巡查和摸排,及时转移人员,加固相应设施。

       7日12时30分下发《关于立即做好泄洪隐患整改的督办通知》,要求重点点位根据督办要求迅速落实措施做好整改。

       7日14时13分《关于立即按照9孔泄洪准备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沿线乡镇(街道)、各部门立刻按照8000立方米/秒流量(9孔)完成沿线所有泄洪设防准备,并充分考虑雨情和上游来水、小流域高水位叠加的情况,进一步摸排沿江堤防、农田、房屋、设施等重点区域,立即转移风险区域所有人员。

        当晚10时许,童定干又赶赴双江特色街码头检查指导趸船转移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相关工作安排,落实各项防护和转移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