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2020-07-09 07:02

7月8日上午9时,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这是新安江水电站自建站以来的首次9孔全开泄洪。当天,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先后前往新安江主城区沿江区域、农夫山泉建德公司以及下涯、杨村桥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市领导吕平、张早林、夏喜生等参加。

当天一早,童定干直奔新安江主城区的江滨路、彩虹桥头等点位,检查值班值守和硬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指导防汛防洪工作。当天傍晚,童定干来到农夫山泉建德公司,走现场、听介绍、问现状,指导公司科学组织生产和沿江区域应急抢险相关工作。随后,童定干一行来到下涯镇抢险救灾一线,踏看了解现场救援实况,并亲切看望慰问现场支援的武警部队官兵。在杨村桥镇岭下村,童定干一路踏看,详细询问了解受灾和应急抢险有关情况。

7月8日晚,童定干又来到主城区江滨路,一路查看沿江水位、隔离设施和防汛物资等情况,并仔细查看浙西巷等小区当前进水情况,同时详细了解主城区有无其他风险点、积水路段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沿江道路巡查和管理,完善隔离设施;对于已经受灾的小区,要在出入口加设硬隔离设施,同时防止已撤离市民返回小区,确保市民生命安全;洪水退去后,要及时做好城市排水系统的修复工作。

接着,童定干一行来到洋安桥底,江水已经没过桥下道路。在详细了解丰产村村民出行线路安排等情况后,童定干指出,值守人员要严格落实巡查和管理各项举措,新安江街道要为出行不便的村民提供必要的服务,加强和丰产村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检查中,童定干一行还向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叮嘱工作人员落细落实沿江隔离措施,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记者 仰武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