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党政代表团赴岑巩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07-09 07:04

7月6日—8日,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带队的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副州长沈翔,岑巩县县长吴昌盛和我市赴岑巩挂职领导周友红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副市长钱晓华,市政协副主席叶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结对乡镇等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近三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包括乐平庄镇林下茶树菇种植基地、龙田镇蛋鸡养殖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注溪镇草莓示范园建设项目、四周鸡繁育场建设项目、大有镇肉牛养殖项目和大有镇塔山村林下养鸡项目等,详细了解这些扶贫协作项目发挥的效益,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其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岑巩县第二幼儿园,看望了我市挂职教师。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上,岑巩县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岑巩县和我市通过人才互动、企业带动等多方联动织密帮扶体系,要素保障提高协作水平,全程管理加快项目建设,劳务协作助推就业扶贫。今年3月3日,岑巩县已经退出贫困县序列。

俞伟代表我市向岑巩县党政领导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情况,以及主要经济指标情况。俞伟表示,在加快建德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我市始终把对口扶贫协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紧抓牢,为岑巩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七年来,我市共援助落实帮扶资金累计1.33亿元,双方互动更加紧密,帮扶更加精准,友谊更加深厚。

俞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本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收官之年。我市将以更多渠道强化资金支持,以更准导向强化人才交流,以更大力度强化产业帮扶,以更实举措强化民生扶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让两地对口协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和岑巩县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残疾人帮扶协议、干部职工疗休养协议、社会捐助协议。乾潭镇、莲花镇、钦堂乡分别向羊桥土家族乡捐赠了救灾资金。

(记者 吕蕾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