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2020-07-10 23:40

7月10日晚,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与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梅城镇、三都镇等8个沿江乡镇(街道)视频连线,对当前我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朱欢、俞伟、朱春根、袁思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何瑞洪在梅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就目前各项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童定干指出,当前我市处在防汛救灾关键时期,此次汛情时间长,泄洪流量大,险情依旧存在,防汛形势依旧严峻,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真正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推进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童定干强调,要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不松懈。加大对沿江堤坝、房屋等巡查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隐患;要加大救灾力量,充分发动机关镇村干部、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救灾指导工作,做好灾情情况统计以及环境卫生消杀、消毒,对因灾导致农作物绝收、歉收的农户和企业要加强临时救济,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最困难的群众和企业手中,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田间地头、百姓心头;加大灾后重建力度,密切关注雨情和水位变化,及时对沿江退水后废弃物、淤泥进行清理,迅速排查研究沿江绿道、绿化、公园、桥梁等重点设施灾后修复、供电保障等工作,精准研判制定科学方案;加大宣传力度,电视、报纸等媒体仍要不间断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来,凝聚起强大的社会力量,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防汛救灾中基层干部群众的生动典型,积极向上级媒体报送相关信息。

童定干强调,要抓紧抓实防汛纪律不松懈。梅汛未结束,泄洪未停止,防汛工作就不能停。各部门、乡镇(街道)干部要下沉一线、坚守岗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