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投公司全员上阵按下绿道清理美丽键
2020-07-11 23:40

新安江综保工程新安绿道一期全长20.18公里,大部分路段沿江而建、地势较低。受本次新安江水库泄洪影响,绿道路面、驿站、亲水平台等大多被淹没,损失惨重。水位下降后,绿道沿线的绿化带内,漂浮物等垃圾满地,白色塑料袋和杂枝随处漂挂;绿道路面泥土淤积厚达30至50厘米,极大影响了周边群众正常的出行。

“洪水退一尺,我们清一尺;洪水退一米,我们清一米;坚决尽早尽快打赢清淤战,为老百姓出行提供便利,为杭州市最美绿道恢复原貌决战。”7月10日清晨,洪水稍有退去,高投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向公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决战动员令。

“洒水车到位没有?”“高压水枪过来!”“砂机码头那边人手紧,再过去几个人。”随着一道道指令发出,整个绿道沿线呈现一派忙碌、有序的景象。铁锹铲、水枪冲、扫把扫,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争先恐后地忙碌起来。“老王,你休息一下,你已经值班5天了。我不累,清淤保洁我有经验。”三江生态公司保洁大队大队长王红军刚冲洗好砂机码头路面,又扛起水枪赶到下涯湿地绿道路面开始忙碌。

截至发稿时,高投公司共清理绿道淤积路面3.8公里,清运杂草、垃圾26车。(通讯员 吴延丰)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