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城区受灾小区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2020-07-11 23:40

随着水位逐步下降,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从7月10日开始,新安江主城区沿江受灾群众在相关部门单位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市民张先生家住府西社区拱新公寓,新安江水库泄洪后,他家的车库进水严重。昨日早上,水位逐步下降后,张先生开始清理受损物品,很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帮助他一起清理。据了解,目前,有1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府西社区清理队伍中,他们大都是来自府西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的市信访局、市医保局等6家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市信访局督查专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新说,他们主要是帮助居民对店铺包括仓储用房、地下车库进行清洗、整理,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水位下降后,市容环卫保障中心在各受灾点进行垃圾清运工作,并在积水比较严重的拱新公寓安排了铲车和垃圾转运车,及时转运清扫出来的垃圾。

为防控灾后各种疾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市疾控中心按照“水退人进”原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灾后环境消杀和卫生防疫宣传工作,并组织应急小分队对小区被淹的车库、传达室、小区通道、楼道、街边的店铺及部分居民室内环境等场所进行灾后消毒。

(记者 鲍玲燕 邓建勇汤梦婷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