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欢送援建抗洪抢险武警部队官兵返程 感谢你,人民子弟兵!
2020-07-11 23:42

嘹亮的军歌,整齐的队列,铿锵有力的口号,还有“迎洪而上、一心为民”“军爱民,抗洪救灾谱新曲;民拥军,鱼水情深绘新篇”的深情标语⋯⋯昨日傍晚,我市为驰援建德抢险救灾、协助防汛抗洪的武警浙江总队官兵举行欢送仪式,童定干、朱欢、吴铁民、留正、吕建月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并向武警浙江总队官兵赠送锦旗。

今年我省梅汛期历时之长、雨量之大前所未有。7月8日上午9时,新安江水库实施了建库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7月8日当天,接上级指令,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杭州支队260余名武警官兵火速驰援我市。在连续4天3夜里,武警官兵与我市各级干部群众共同创造了半天抢通320国道、数小时内安全转移近300吨安置点物资等记录,也展现出军地浓浓的鱼水深情。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和51万建德人民向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历史以来最长梅汛期和新安江水库建库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的局面下,在建德面临复杂情况和非常困难的时刻,武警部队26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驰援建德,第一时间出现在抗洪救灾现场,与建德当地干部群众肩并肩共同战斗,经受住了历史以来最严峻的洪水考验,取得了抗洪救灾工作阶段性胜利。连日来,武警官兵奋战在一线连续作战,无论是320国道水淹区,还是城市内涝区,最重的活大家都抢着干,尽管时间不长,但广大武警官兵作出了重大贡献,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战斗作风。童定干表示,建德是双拥模范城市,这几天的肩并肩作战,进一步增进了军地双方的交流与感情,诚挚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深入交流与合作。

武警浙江总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振宇代表省武警部队致词,他说,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部队在建德的4天3夜,深刻体会到了建德当地干部群众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和支持,有这样的好环境和坚强后盾,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克服不了的困难。

当天仪式上,由我市相关学校教师组成的群众代表队还向援建官兵献花表示感谢。

(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