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车俊批示精神
2020-07-11 23:43

7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关于新安江水库泄洪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批示精神,他强调,汛情当前,我市前期工作以“防”为主,下步工作要坚持“干”字为要,继续主动、积极、有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童定干指出,省委书记车俊的相关批示,既是对我市前期防汛防洪工作的肯定,也进一步激励大家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传达贯彻批示精神,把省委书记车俊对建德工作的肯定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坚守一线,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做得更好。

就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童定干强调,泄洪仍在持续,要继续坚持思想上、工作上和纪律上不松懈,充分考虑到下步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分析研判、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民生保障和舆论引导。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关注跨江桥梁、沿江道路及设施、城镇居民区、农村民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在工作上要更扎实有效,加大巡查力度,细致排查堤坝闸口、重点堤段、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山塘水库、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的隐患并及时处置。在灾后恢复上要再提速,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统筹谋划好泄洪后全市生产生活恢复工作,积极开展受灾人口的生活和心理援助相关工作,分阶段开展城镇、景区受淹区域的清理、消杀、复原工作;要与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展现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风采;要切实做好帮困救灾工作,安排好、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因灾导致农作物歉收、绝收的农户和企业加强临时救济,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百姓心头。在宣传力度上要再保持,继续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持续做好防汛预警和提醒,发动群众全民参与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选树典型,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各方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